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最新消息

12月25日《阿婆蘭 Aphrodite》公演訊息


Taiwan Now 台日合製 新創歌仔戲
柳美和 ✕ 秀琴歌劇團 ✕ 春美歌劇團 ✕ 明華園天字戲劇團
日本當代藝術頂尖團隊 ✕ 南臺灣歌仔戲三大團
當代藝術美學 ✕ 原創歌仔戲 ✕ 移動蘭花裝置

島嶼幽境深山中,身穿白綢聞清香,
悠悠古調隨風送,花開踏雲一重重。

由日本當代藝術家柳美和,聯手南臺灣歌仔戲三大團「秀琴歌劇團」、「春美歌劇團」、「明華園天字戲劇團」,邀請歌仔戲唱詞及劇本編撰王友輝、作曲周以謙、配樂朱雲嵩、服裝設計靳萍萍及編舞蔡博丞等,共同以臺灣特有的阿婆蘭(Phalaenopsis aphrodite)為題,串連起台灣歌仔戲與白色蝴蝶蘭的變遷之旅。

敘述自上古就生長於「白蘭幽境」的蘭仙們,因為偶然與人類相遇的契機而受到全世界矚目。原本與世隔絕的花朵們,瞬間成為來自四面八方盜獵者們的目標。在島上原本被傳頌著的歌謠,反而隨著不斷被複製的基因而逐漸失傳。人類追求潔白美麗姿態的慾望,人工繁衍出無窮無盡又白又盛大的蘭花。失去言語的花仙,只能隔著海岸望著被時代翻弄的命運,以及再也回不了的故鄉。

如蝶翩翩離故鄉,悲歡聚散本無常,
漂洋過海世界上,蘭花代代歌未央。

演出時間:2021年12月25日(六)19:30
地點: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​
節目介紹詳見官網:


banner10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