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基金會簡介
財團法人文化臺灣基金會新版識別標章

財團法人文化臺灣基金會 新版識別標章

財團法人文化臺灣基金會 簡介

本會為依照財團法人法、民法及有關法令規定所組織設立的文化事務財團法人。

民國86年12月15日,為了闡揚臺灣人文價值、凝聚文化共識與促進臺灣多元文化國際化的前提下,由「臺灣省政府文化處」捐助成立了我們的前身「財團法人臺灣省文化基金會」,以落實臺灣文化建設、促進多元文化發展與充實文化內涵為宗旨。配合政府組織改造,本會主管機關先後改隸為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與文化部,並於102年改為現今名稱。

多年來,我們持續扮演文化議題的倡導者、文化資源的整合者與政策的執行者等各種角色,具體作為包括:

  • 促進國人認識臺灣多元文化,學習尊重與包容,從個人影響家庭,推及整體社會,達成族群融洽、社會祥和,以及保護人文、自然與環境等目標。
  • 致力提昇民眾的人文教育與藝術涵養,期待國人擁有更高度的文化自信心與開創力。
  • 推動文化交流事務,積極對外介紹臺灣多元文化,藉此與全球文化接軌,列入國際文化重要的一環,進而擴大連結,形成全球華人的文化溝通平台。

我們以成為國際性的基金會為長期目標,讓人文薈萃、多采多姿的文化臺灣站上世界舞台。